• 【中天採訪】
  • 【高雄都會台】

高雄美食推薦餐廳首選

 港式飲茶好好味!

  蒸鮮港式飲茶餐廳,創立至今已有6年歷史的美食餐廳「蒸鮮腸粉港式飲茶」。許多業者,紛紛將異國料理帶入台灣,在繁華的高雄美食1級戰區裡,有間相當知名的特色餐廳,選擇最新鮮的食材,堅持全程手工,讓許多老饕愛不釋口,高雄美食推薦餐廳琳瑯滿目,這一家你決不能錯過!




劉經理(老闆娘):「因為自己就是愛吃港式飲茶的關係,然後想說港式飲茶對於大眾普遍印象都是單價偏高,所以我正想說真正好吃的東西、美味的東西,應該要讓大部分的人都吃得到!」

  將原先港式點心專賣店,加入歷史深厚的中菜料理概念,成功轉型為質感一流的高雄特色餐廳。

劉經理:「一般人認為吃點心就是吃不飽!!總是希望來一份麵或飯、湯之類的,然後剛好有遇到志同道合,手藝非常好的師傅,想要一齊打造能傳承中國菜的特色餐廳。」

  這家高雄美食推薦的餐廳,藉著師傅精湛的廚藝,傳統的烹調方式,以及獨家調配的醬汁,將老闆記憶中的味道,再次呈現出來,讓每一位客人能夠吃到,最道地特色的佳餚。

中鋼自行車隊:「我們最常吃的特色菜就是炸子雞、蘿蔔糕、杏鮑菇,每一樣餐點都非常好吃,而且在這邊才喝得到,很道地又很鮮美的褒湯。」

  來到這間高雄特色餐廳的客人,桌上都非常豐盛,琳瑯滿目的選擇,讓人口水直流,恨不得都嚐上一遍,難怪讓許多饕客愛不釋口。

師傅-阿平:「每桌必點的招牌菜「脆皮炸子雞」這道菜的特色作工非常繁雜,我們每天都用新鮮的土雞去做,「蘿蔔糕」也是我們店必點,除了採用最新鮮的蘿蔔,還特地從南投農場直接送過來,口感軟嫩是其特色,還吃得到蘿蔔絲的味道唷。」

  老闆娘還希望,能把經典特色美食都納入菜單,因此特別向我們介紹的了一道特色佳餚「芋泥鴨」。

劉經理:「慢慢的很多人其實都不做了(芋泥鴨),因為它的手工太複雜。我們為了再提升它的香氣,於是運用了西式的做法,先將帶皮的芋頭拿去烤過,再把芋泥挖下來拿去使用乾蒸法,煮完之後,這個才只是芋泥的半成品;鴨子我們則是選用北鴨,一次十隻二十隻用大鍋滷,把肉跟骨頭滷得軟爛之後,去掉骨頭,再把肉和芋泥壓製成塊。」 憑著扎實道地的烹煮過程,讓每一道經典佳餚,回復藏在記憶中雋永迷人的好味道,而新鮮天然的食材,正是成就美味料理的關鍵,也是老闆始終堅持的原則。

劉經理:「氣候關係,影響著國際食材變動,但是我們寧願讓商品停售,也不要使用不好的食材原料硬作。」

  為了給顧客最好的東西,從用水到食材,從內餡到成品,它們嚴格檢視所有細節,料理堅持全程皆以手工處理,並由老闆每天親自採購,背後繁雜的處理程序,正是成就這一道道精緻料理的關鍵因素。

劉經理:「即使芋頭只是某道餐點的小配角,可是我們還是很堅持它的品質,堅持一定要經過什麼樣的程序,因為只有這樣!才會呈現應有的美味。」

  在老闆的眼睛裡,我看見了她對於中華美食的熱愛與執著,同時既保留正統的老做法,也賦予中菜新的生命力,讓台灣的年輕人引以為傲,成為高雄美食推薦餐廳的首選,也讓更多外國朋友能以最快的方式了解中華文化。


  選擇最新鮮的食材 堅持全程手工 用心製作出一道道 色香味俱全的佳餚
 傳承悠久的古典文化 又具有時尚感的用餐環境 帶給每位顧客 最尊貴的享受
「蒸鮮腸粉港式飲茶」

道地港式高雄特色餐廳推薦



  如果你有機會去到高雄的正修科技大學,以及漢神巨蛋一帶,我要提醒您!!現在你可能正經過一家港式飲茶專賣店「蒸鮮腸粉」,這是一家能享受到五星級的港式蒸籠點心,但又親民平價的茶餐廳,使用台灣在地的嚴選食材,從蒸籠點心,到五花八門的桌菜料理你準備好接招了沒!



  今天我們很高興邀請到了Claire店長,來向我們介紹這一整桌的港式滿漢全席,讓我們一起為「蒸鮮腸粉」鼓掌,你看這整桌擺得滿滿的港式點心,看得讓人垂延三尺,卻又不知道該從何下手…

  Claire店長:先跟大家介紹這道點餐率最高的產品「港式蘿蔔糕」,我們使用的蘿蔔是特別和南投的一所農家訂購的,使用台灣紅土種植的蘿蔔,一星期農家會向我們進貨兩次,口感吃起來和一般傳統口味不同的地方,就在於那入口即化的口感,以及經過特別煙製的臘腸臘肉,所散發出那迷人又獨特的香味,上頭淋上店家獨門蒜蓉醬,是繼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食客第一首選。

  再來是蒸籠類必點菜色「蒸鮮燒賣」,港式飲茶師傅基礎功夫有多高,就看這一道!只要這道做得好,其他港點都不用怕不好吃了~因為燒賣除了多工之外,我們還選用豬後腿肉,最為精華的中段肉,回去後師傅還要作去筋的動作,從十公斤的肉裡面,精選出最棒的部分,晶瑩剔透的金黃外皮包裹著已經調過味的內餡,不用沾醬,一口即能品嘗食物最原始的鮮美味道。

  我們店內的所有產品,皆是客人現點師傅材馬上做蒸的動作,這樣蒸點保水度才夠,熟透度也會才剛好,打開來的那一瞬間,蒸氣從蒸籠裡瀰漫而出,非得如此!才能將這道選用梅花肉當內餡,經過低溫煙製三天,然後使用40年發酵的老麵團將其包入的功夫點心「蜜汁叉燒包」完美呈現!
高雄美食推薦-茶餐廳必點料理- 蒸鮮腸粉  │ 經典香酥芋泥鴨 江南炸子雞 黃金流沙包 港式蘿蔔糕 炸春捲 芝麻球